新浪财经 港股

德银:给予吉利持有评级 目标价11.7港元

新浪财经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近日,德银发表研报表示,因吉利(00175)Lynk&Co能否成功仍然存在不确定性,给予“持有”评级,目标价11.7港元。

德银称,Lynk&Co将在实体店和中国在线渠道销售,该品牌将采用限制装饰、固定价格的销售策略。

吉利认为,尽管成本较高,Lynk&Co的汽车将带来更好的利润,部分原因来自吉利、Lynk&Co、沃尔沃的元件是共同采购的。

吉利管理层表示,Lynk&Co的所有产品均拥有终生保修、路边援助和免费数据流量等服务。01SUV和03概念轿车均基于吉利和沃尔沃合作研发的CMA平台,前者的传统和插件混合版本预计将在四季度大量生产。

此外,管理层表示,Lynk&Co计划在2018年推出另外两款车型,并在此基础上每年推出两款。该品牌将在2017年四季度到2018年专注中国市场,2018年以后拓展到欧美。

吉利预计Lynk&Co的销售量将在2020年占吉利总销售量的30%到40%。Lynk&Co汽车的生产工厂也生产沃尔沃汽车,预计上市公司将向母公司使用平台支付特许权使用费。同时,母公司用于生产Lynk&Co的张家口工厂预计2018年投产。吉利计划未来收购张家口工厂。总而言之,母公司、吉利、沃尔沃关于Lynk&Co的研发和生产上的关系和成本如何分摊等细节将在以后的关联交易公告中单独披露。

吉利将于2018年推出新款MPV,定位于私人高端MPV。同时,管理层表示,博越等车型的供给瓶颈源于汽车变速箱需求与规划的差异。实际上,这些车型订单的90%是自动变速器,而公司的规划是40-50%。管理层预计,问题将于7/8月份解决。

对于以上内容,德银认为,吉利或将完成其2017年的100万台销售目标,主要理由为:

(1)吉利进一步增加年轻车型;

(2)吉利于2017-2018年将新增车型;

(3)2017年第四季度推出更先进的Lynk&Co车型。

德银认为,市场对吉利的乐观态度将支撑公司市盈率估值超过同业平均。但是该行仍然对Lynk&Co品牌在新的商业模型和未知MSRP下能否成功有些怀疑。因此,该行给予“持有”评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