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麦格理:重申兖煤跑赢大市评级 目标价7.72元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麦格理报告指出,兖煤(01171) 发盈喜,预期首季纯利按年增长580%至600%,即纯利在16.8亿至17.3亿元人民币之间,按季增长60%至65%,即使撇除会计准则不同的因素,首季业绩仍然强劲,该股为行业首选,重申评级“跑赢大市”,目标价看7.72元不变。

该行表示,集团给予今年销量1亿吨的指引,当中7900万吨来自煤矿销售,按年增29%。该行预期,今年集团煤销量及均价有望上升,预计产量每增加1%,可推动兖煤2017-18年盈利1.2%至1.4%。

麦格理表示,随着煤矿自查工作的完成及水电输出季节性回升,本月初山西煤价开始回落,反映首季动力煤市场供应紧张的问题得以缓解。该行估计,煤价将渐进式回落,价格将维持在每吨500元至570元人民币。在独立电企(IPP)库存处于合理水平下,煤价受到需求支持,急跌的可能性不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