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国泰君安国际:前景看好 推荐天津港发展

新浪财经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天津港发展2015年收入同比下降38.8%至205.42亿港元。下降主要由于期间销售业务收入下降。对于货物装卸业务,非集装箱货物吞吐量同比上升5.4%,集装箱吞吐量同比上升0.2%。装卸业务收入为85.12亿港元,同比增长8.9%。然而,由于人民币贬值,2015年公司由于其美元和港元负债而录得汇兑亏损3.16亿港元。因此,股东净利同比下降21.9%至6.39亿港元,低于我们预期。

轻微调整盈利预测。我们下调了收入预测以反映销售业务收入的进一步减少,而该业务毛利率很低,对净利润贡献有限。2015年净利润低于预期主要由于汇兑损失。我们认为人民币在2016年也会轻微贬值。总的来说,我们轻微下调2016和2017年净利润4.0%和3.5%以同时反映更新的天津港口表现预期。

我们认为公司正在从事故中恢复,当前估值和股息收益率非常吸引。作为华北的重要港口和世界十大港口之一,我们预期天津港将表现稳定。我们维持投资评级“收集”,但下调目标价至1.40港元以反映下降的行业估值。我们的目标价相当于9.6倍,9.2倍和9.1倍2016年-2018年市盈率,或0.7倍2016年市净率。(双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