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香港“富三代”郑志刚所创SPAC登陆美股:募资3亿美元

财经自媒体

关注

来源:雷帝触网

雷帝网乐天5月15日报道

由执掌周大福和新世界的企业家郑志刚创办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Artisan Acquisition昨日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股票代码“ARTAU”。Aspex和PAG为其锚定投资者。Artisan此次募资3亿美元。

Artisan Acquisition的发起人郑志刚,出生于香港四大家族之一郑氏家族,是郑裕彤家族第三代继承人。在《福布斯》2021年“香港富豪榜”中,郑氏家族的身家排名第三。

就在2021年5月12日,新世界百货中国发布公告,称非执行董事及主席郑家纯博士已提出辞任非执行董事及主席,执行董事郑志刚已调任为非执行董事及获委任为主席。当前,郑志刚还是周大福(HK:01929)的执行董事。

郑志刚还是K11品牌的创始人。2008年,郑志刚创办K11购物中心,目前在全国6座城市拥有13个K11;而豪华酒店品牌「瑰丽酒店」同样由郑氏家族经营,现已在全球16个国家或地区拥有28家酒店。

在新经济领域,郑志刚创立C资本(C Ventures),投资的项目包括小鹏汽车蔚来汽车;其他项目包括京东物流、Gojek、满帮集团、小红书以及小马智行。

据招股书披露,Artisan Acquisition有意在全球寻找目标市场,关注高增长的医疗保健、消费和技术领域行业。

SPAC,中文为特殊目的收购公司,也被称为“空白支票公司”,是美股市场上一种特殊的上市方式。2020年至今,不少企业均是通过SPAC模式上市。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