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贝莱德Q1持仓曝光:继续重仓FAAMG,减持阿里巴巴及拼多多

华盛通

关注

随着基金美股Q1持仓的法定披露期限将至,一系列全球投资者耳熟能详的知名投资机构逐渐披露最新多头仓位情况,其中全球最大资管贝莱德截至2021年3月31日总持仓市值达3.403万亿美元,上一季度总市值为3.135万亿美元,环比增长8.5%。

根据Whalewisdom统计,在贝莱德Q1持仓中,总共增持3741个标的、减持877个标的、新进409个标的、清仓177个标的。

其中,前十大持仓标的占总市值的17.33%,上一季度为18.37%。

在前五大重仓股中,贝莱德延续上一季度重仓FAAMG。其中,苹果(AAPL)位列第一,持仓约10.55亿股,持仓市值约1288.69亿美元,投资组合比重的3.78%,此前为4.47%。

微软(MSFT)位列第二,持仓约5.19亿股,持仓市值约1222.82亿美元。

亚马逊(AMZN)位列第三,持仓约2801.28万股,持仓市值约866.74亿美元。

第四和第五分别为Facebook(FB)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L),持仓市值分别约465.20亿美元和424.06亿美元。

另外,特斯拉(TSLA)位列第七位,持仓市值约335.58亿美元;阿里巴巴(BABA)位列第22位,较上季度持仓数量减少了4%,持仓市值约190.13亿美元。同时,贝莱德也减持了拼多多161.65万股,上一季度加仓该股545万股。

从持仓比例变化来看,前五大买入标的分别是:SPDR标普500 ETF(SPY)、英特尔(INTC)、谷歌A(GOOGL)、摩根大通(JPM)和埃克森美孚(XOM)。

前五大卖出标的分别是:苹果(AAPL)、标普500指数ETF看涨期权(SPY,CALL)、VISA(V)、阿里巴巴(BABA)和Adoble(ADBE)。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