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华盛早报 | 佩洛西称接近达成刺激协议,特斯拉将推全自动驾驶

华盛通

关注

一、热点要闻

佩洛西称接近达成刺激协议

白宫幕僚长梅多斯表示,特朗普政府和民主党人在周二的抗疫刺激措施谈判上取得了进展,但仍需要克服重大分歧,才能在美国大选之前达成协议。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与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进行了45分钟的交谈之后,梅多斯概述了会谈的状态。他表示,双方取得了“良好进展”,但达成协议“仍有一段路要走”。佩洛西和姆努钦计划在周三再次对话。梅多斯表示,白宫和佩洛西的刺激政策谈判仍然存在“难点”,但周二的谈判富有成果,并将继续。另外佩洛西被问及是否认为本周末前可以达成协议时,她对记者称,“希望如此,就是这个计划”。

马斯克发推:全自动驾驶测试版将于今晚推出

据报道,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Twitter上表示,该公司将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二晚间向部分用户推送beta版全自动驾驶(FSD)功能。马斯克在推文中表示,在本次发布过程中,特斯拉将“极其缓慢及谨慎”。他并未透露位于哪些地方的车辆将收到推送,因此现在还不能确定特斯拉是否有权在当地进行这种全自动驾驶许可测试。

美联储埃文斯:若不采取更多财政刺激措施 经济复苏或停滞不前

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二表示,对美国经济复苏势头将保持到明年“有足够的信心”,但如果没有更多的财政刺激措施,复苏可能会停滞,更多的失业可能会永久化。埃文斯在底特律经济俱乐部举办的虚拟活动中表示:“我担心缺乏财政支持。”他补充说,没有新救济计划的前景“真的使我感到紧张”,特别是因为这可能意味着州和地方政府将需要进一步裁员。埃文斯认为,目前需要的是财政、卫生方面的行动,现在不是担心政府债务的时候。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若达成刺激协议 参议院将进行表决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表示, 如果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和财政部长史蒂文· 姆努钦能够化解最后分歧,并在众议院通过冠状病毒刺激法案,那么参议院将会接手法案。麦康奈尔没有透露他是否会支持这样的协议,或者鼓励共和党成员支持。在此之前,佩洛西在接受采访时说,尽管在某些领域需要更多工作才能达成协议,但在关键条款方面正在取得进展,并且法案正在起草过程中。

罗氏CEO加入泼冷水行列 警告不要指望新冠疫苗迅速问世

罗氏首席执行官Severin Schwan加入制药行业领导人泼冷水的行列,警告称许多人对新冠疫苗迅速问世依然抱太高的希望。Schwan接受采访时表示,指望新冠疫苗年底就能大范围供应“完全不切实际”,多数人可能要到2021年下半年才能得到接种。他说,制药公司需要时间对足够多的人进行候选疫苗试验,确保它们是安全的,然后才会大规模生产。虽然罗氏没有在研发新冠疫苗,但该公司正在与再生元合作一个潜在的治疗手段。

美国财政部反对延长美联储的市政贷款计划

美国财政部反对美联储5000亿美元的市政贷款计划延长到2020年之后,也反对放宽过于苛刻的条件,尽管这些条件导致这个项目几乎没有被动用。特朗普政府在回复国会监督委员会的提问中摆明了自己的观点。国会设立这个委员会是为了监督美联储根据3月份的经济刺激法案实施的贷款计划。

欧洲央行行长:新冠疫情的反弹对经济构成清晰风险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新冠病例出人意料的提前加速增长对经济前景构成“清晰风险”,这一表态暗示政策制定者们将加紧采取更多货币刺激措施。拉加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欧元区多数科学家原本预计这种流行病会在11月或12月再度肆虐,因为那时候气温寒冷。但实际上疫情更早就出现了反弹,从这个角度来看是令人惊讶的。不是一个好兆头。”在拉加德的采访视频播出前几个小时,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Philip Lane称,虽然新冠病毒可能得到抑制,但如果控制疫情失败,“我们必须为更糟的情况做准备”。

国资委谈央企2020年降杠杆目标:预计肯定能完成

20日,国新办就2020年前三季度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国资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表示,预计央企在2020年肯定能完成降杠杆目标。

发改委:将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 加快补齐消费软硬短板

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20日在10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针对消费提振过程中遇到的堵点和难点问题,不断加强统筹协调和政策联动,加快补齐消费软硬短板,稳定重点领域消费,挖掘消费新增长点,营造良好消费环境,推动形成强大国内市场。

美国新冠确诊超826万 过去一周美国每天平均新增近6万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0月20日晚6时,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8260459例,死亡220824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57780例,新增死亡808例。据《纽约时报》数据库统计,过去一周美国每天平均新增近6万例病例,比两周前的平均水平增加了34%。

二、隔夜美股

美国股市周二上涨。道指收报28308点,升113点或0.4%;标指收报3443点,升16点或0.47%;纳指收报11516点,升37点或0.33%。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热点美股

美国起诉谷歌(GOOG.US)滥用市场影响力 发起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反垄断诉讼

美国司法部对Alphabet Inc.旗下谷歌发起反垄断诉讼,指控这家全球最大搜索引擎公司滥用垄断力量。这是二十多年甚至可能是一个世纪以来美国公司面临的最重大的反垄断诉讼。美国政府在周二于华盛顿提交的诉状中称,作为“毋庸置疑的(互联网)门户”,谷歌利用压制竞争的做法来维持并扩大其搜索领域垄断地位。谷歌控制美国约90%的互联网搜索市场份额。谷歌称政府的起诉“存在严重缺陷”。“人们之所以用谷歌,是因为他们选择这样做--而不是因为被迫或因为找不到替代品。我们将于今天上午发布完整声明,”谷歌在推特上表示。此次起诉谷歌将是第一步。德克萨斯州检察长Ken Paxton正准备就谷歌在数字广告市场的行为发起诉讼,广告主和广告发布商买卖网络广告的技术大多被谷歌所控制。

伯克希尔(BRKA.US)支付414万美元 就涉嫌违反伊朗制裁规定指控达成和解

美国财政部周二表示,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同意支付414万美元,以了结关于其土耳其子公司可能违反美国对伊朗制裁规定的指控。美国财政部表示,Iscar Turkey公司将切削工具和相关刀片出售给了两家土耳其分销商,并知晓这些产品将被运往伊朗的一家分销商转售,包括出售给伊朗政府。美国财政部表示,Iscar Turkey的销售违反了伯克希尔的合规政策,在2012年12月至2016年1月之间共进行了144批发货。伯克希尔未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Snap(SNAP.US)第三季度营收6.789亿美元 净亏损同比收窄12%

“阅后即焚”通信应用Snapchat母公司Snap今天发布了2020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Snap第三季度营收为6.78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4.462亿美元相比增长52%;净亏损为1.99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2.274亿美元相比收窄12%。Snap第三季度营收和调整后每股收益均好于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从而推动其盘后股价大幅上涨22%。

Netflix(NFLX.US)三季度付费用户增长大幅放缓 股价盘后大跌6%

美国流媒体巨头Netflix周二盘后公布该公司三季度财报。该公司每股收益和全球付费净订阅用户增加不及市场预期。财报显示,Netflix三季度每股收益1.74美元,市场预期2.13美元,去年同期1.47美元;营收64.4亿美元,市场预期63.98亿美元,去年同期52.45亿美元;净利润7.89亿美元,市场预期9.71亿美元,去年同期6.65亿美元。Netflix三季度全球付费订阅用户增加220万,市场预期为357万,此前连续两个季度都因新冠疫情的影响而突破了1000万大关。

三、港股前瞻

周二港股恒指全天呈窄幅震荡走势,收涨0.11%报24569点,恒生科技指数尾盘拉升涨0.97%。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热门港股

万国数据-SW(09698):10月21日-27日招股 拟发行1.6亿股

高丰集团控股(02863):拟发行合计9360万股

香港医思医疗集团(02138):拟8524.9万港元收购妇产科业务公司51%股权

盈信控股(00015):将于10月22日撤销股份的上市地位

中国生物制药(01177):抗肿瘤药“卡培他滨片”获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复星医药(02196):自主研发用于特发性肺纤维化治疗新药获美国FDA药品临床试验批准

李氏大药厂(00950):兆科眼科与Nevakar签订独家特许经营协议以开发生产治疗近视药物NVK-002

四环医药(00460):拟以不超1000万美元投资济时资本生命科技I期基金

泰格医药(03347):拟出资6亿元参投苏州泰福怀谨创业投资合伙企业

泰格医药(03347):拟出资2亿元参与投资珠海和谐欣泰基金

大行评级

四、财经预告

新股

第一服务控股 | 暗盘 世茂服务 | 招股

重要经济日程&数据

美国当周API原油库存 加拿大零售销售月率

「财精」词典

用简单易懂的方式解读财经百科知识,每天仅需1分钟,丰富你的金融投资常识。本期主题为“趣味经济学”,将为你介绍日常生活中一些有趣的经济现象。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