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华盛早报|特朗普发文“引爆全球”,伯克希尔股价创新高

华盛通

关注

一、热点要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京举行,总结2019年经济工作

会议确定,明年要抓好六大重点工作:一是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二是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三是确保民生特别是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和改善;四是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五是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六是深化经济体制改革。

央行连续17个工作日暂停逆回购 “锁短放长”倾向明显

12月12日,央行发布公告当日不开展逆回购。梳理发现,这已是央行自11月20日以来,连续第17个工作日暂停逆回购操作。央行表示,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

证券日报:随着区块链行业发展趋于理性

市场对于区块链专业人才的需求也更加明晰。自年中开始至10月份区块链类矿机公司招聘人数及薪酬持续下滑。另外,仅10月份就有28家上市公司向区块链人才伸出“橄榄枝”。基于区块链行业开始规范化运行,法务、财务和品牌岗的管理人才受到热捧。

深圳市住建局:取消商务公寓“只租不售”,不意味放松调控

目前,我市仍然坚定不移地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放松,仍然严格执行2016年以来的限购、限贷、限售、限价等政策,仍然有条不紊地推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工作。

21世纪:央行法定数字货币有望试点?

知情人士称,现在离试点还比较远,更准确的说法应该是进行内部测试,至于选择在深圳、苏州测试,可能是因为目前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就在这两个城市设有分支机构。

中汽协预测:明年中国汽车销量下滑2% 2022年恢复增长

12月12日,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预测峰会上,中汽协秘书长助理许海东发布了中汽协对于未来市场的判断,预测2020年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将同比下降2%,至2531.8万辆。“车市的下滑短期内还将持续,直到2021年有可能还会是负增长或者基本持平。

董明珠再掀降价大招

12月12日晚间,格力电器通过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份《格力让利活动公告》。该公告称,为了满足有紧急安装需求的消费者,公司决定,再拿出“品悦”、“悦风Ⅱ”系列产品进行让利活动,让利幅度高达800元~1000元/套。

深夜突发!特朗普发文“引爆”全球

12月12日晚间,受特朗普消息影响,全球风险情绪骤然升温,金融市场短线波动剧烈。美股直线飙涨,三大指数均创下历史新高,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日内大涨逾800点,突破7关口。前几个交易日略显平淡的欧美股市集体反攻,A50直线拉升,现货金银大幅回落,其中现货黄金自日高狂泻逾22美元,接连失守1480和1470美元/盎司关口。此前,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与中国接近达成贸易协议。

11月iPhone国内出货量下降超35%

据路透社消息,瑞信(Credit Suisse)周四表示,11月份苹果公司在中国的iPhone出货量下降了35%以上,这是该公司连续第二次出现两位数的降幅,原因是价格较便宜的iPhone 11销量仍然不振。

贝佐斯被评全球CFO心目中最佳商业领袖 马云第二

据CNBC的全球CFO委员会最新调查显示,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被评为过去10年全球最佳商业领袖,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和特斯拉CEO马斯克分列第二、第三。调查显示,近三分之一的首席财务官挑选贝佐斯作为他们心目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商业领袖。

海尔智家12月12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

公司尚未向海尔电器提出任何私有化安排,尚未就该等私有化安排达成任何协议、承诺或其他确定意见,该等私有化安排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华为5G商用合同半数来自欧洲

根据华为提供的5G商用合同数量,目前华为60多个5G商用合同中,来自欧洲的高达32个。华为副董事长胡厚崑在10月份的一场论坛中表示:“目前已经有40个运营商发布5G网络,到今年年底,会有超过60个5G商用网络,遍布全球各个国家。华为5G产品线总裁杨超斌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瑞士运营商Sunrise也和华为共同成立了欧洲首家5G联合创新中心。

孙宇晨:与新浪微博有直接沟通渠道 会尽快解决

12日晚间,波场创始人孙宇晨在推特发帖称,“我们与新浪微博有直接的沟通渠道,将尽快解决这个问题”。12日晚早些时候,孙宇晨和币安联合创始人何一的个人微博账号被关闭。此前,波场和币安公司微博被封时,币安也回应称“正与新浪沟通解决”,但至今不但未解封,他们的个人微博也被封。

美联储公布定期操作计划 以遏制年底市场动荡

美国纽约联储宣布回购操作安排:维持用于储备金管理目的的月度购买额度在600亿美元不变。计划实施3650亿美元的定期回购,直至2020年1月份。将在年底之际扩大一部分回购操作的额度,包括12月31日将实施1500亿美元。

瑞信表示iPhone在中国市场11月交付量大幅减少 

苹果在中国的iPhone销量在11月份同比下降了35.4%,而整个地区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长率为0.2%。这是10月以来第二次下降。今年10月,销售量同比下降10.3%,自iPhone 11系列推出以来,中国的总出货量现已下降7.4%。

中概股多数上涨 瑞幸咖啡创一个月最大涨幅

在美上市中概股多数上涨,当日美股扭转盘中颓势大幅收涨,道指创盘中新高收盘涨逾220点,标普纳指均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因国际形势缓和。

民调显示约翰逊大获全胜,英镑暴涨350点

出口民调显示约翰逊有望以压倒性优势赢得英国大选,给英镑提供了强劲的上涨动能,短线一度拉升近350点,刷新2018年5月18日以来高点至1.3514

FTC或对脸书颁布反垄断禁令 最早明年1月采取行动

据外媒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或以反垄断为由寻求对Facebook(196.75, -5.51, -2.72%)颁布一项初步禁令。消息传出后,Facebook股价大跌4%。

蔚来第三款量产车将于12月28日亮相

蔚来汽车在微博宣布:蔚来第三款量产车,12月28日,NIO Day 2019蔚来日见!此前蔚来汽车已经推出了ES8、ES6两款电动汽车。近期,蔚来汽车公布了2019年11月交付数据,2019年11月蔚来交付量达2528台,创2019年新高。

Lyft将推出租车服务 赫兹等租车公司股价暴跌

网约车公司Lyft周四表示,将推出租车服务Lyft Rentals,使客户无需到实体店柜台即可办理租车业务。 这一消息令租车公司股价暴跌。

二、隔夜美股

美股低开高走,道指盘初走低,一度跌超300点,随后受市场乐观情绪推动,三大指数刷新新高,盘中涨幅收窄,接近尾盘,受利好消息刺激,美股再度上扬。

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涨26.90点,涨幅0.86%,报3168.58点;纳指涨63.30点,涨幅0.73%,报8717.32点;道指涨220.80点,涨幅0.79%,报28132.12点

美国公布的两项经济数据11月PPI和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均较为疲弱,且英国大选结果的不确定性也滋生了市场避险情绪,推动现货黄金触及每盎司1486.83美元,为11月7日以来最高。但有关国际贸易的利好消息帮助美股飙升至创纪录高位,美元指数从日低一度回升近50点,10年前美债收益率创11月13日以来新高至1.92%,令金价盘初大幅跳水,现货黄金接连失守1480、1470美元关口。

热点美股

伯克希尔哈撒韦刷新历史新高,股价首次突破33.5万美元;

Facebook(FB.US)收跌2.72%,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今日表示寻求就Facebook旗下APP的交互方式对该公司下达初步禁令,出于反垄断的担忧,该机构考虑最早于明年1月采取行动;

波音(BA.US)收跌1%,到2020年底,公司不太可能达到每月57架737飞机的目标,并计划将这一目标延后至2021年4月份再实现。美国航空美国航空公司将波音737 MAX飞机的停飞时间延后至2020年4月6日

露露柠檬(LULU.US)盘前跌超3% Q3财报足够好但新产品线销售预计保守

亿航智能(EH.US)跌0.08%,公司上日首日股价跌破发行价12.5美元,此发行价处于定价区间的低端;

博通(AVGO.US)涨2.53%,公司盘后公布的四季度营收为57.76亿美元,同比增长6%;调整后净营收为57.8亿美元,市场预期57.3亿美元;净利润为8.51亿美元,去年同期6.78亿美元;2019财年营收为225.97亿美元,同比增长8%;2020财年的营收指引为250亿美元左右,比2019财年增加了11%;

Adobe(ADBE.US)涨0.73%,公司第四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1.5%至29.9亿美元,预期为29.7亿美元;净利润为8.51亿美元,去年同期6.78亿美元;2019财年营收为111.7亿美元,去年同期90.3亿美元;2019财年净利润为29.51亿美元,去年同期25.9亿美元;

甲骨文(ORCL.US)涨0.28%,公司二财季营收为96亿美元,市场预期96.5亿美元;二财季净利润为23.11亿美元,同比增长24%。

360金融涨超10%,此前宣布管理层联合方源资本将共同增持至多6000万美元股票。

三、港股前瞻

恒生指数开盘高开0.72%,早盘持续攀升,随后横盘震荡至收盘。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348.81点或1.31%,报26994.14点,全日成交额达908.57亿。国企指数涨1.07%,报10614.76点,红筹指数涨0.91%,报4326.69点。

资金流向方面,沪港通南向资金剩余416.05亿元,流入3.95亿元。深港通南向资金剩余409.43亿元,流入10.57亿元。

蓝筹股方面,石药集团(01093)涨2.88%,报17.86港元,全天成交额6.82亿港元,贡献恒指7点。

热门港股

新华保险(01336)前11个月原保险保费收入1301.8亿元 同比增长12.1%

复宏汉霖-B(02696):转移性非鳞状非小细胞肺癌联合化疗3期临床研究完成首例患者给药

中国生物制药(01177)研制的抗凝血药“阿加曲班注射液”获药品注册批件

绿叶制药(02186):治重度抑郁症药LY 03005于日本开始I期临床试验

雅生活服务(03319)拟以不超过5亿元收购新中民物业60%股权

中国软件国际(00354)携手华为、重庆经信委等构建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发展人工智能及鲲鹏生态

紫光集团减持中芯国际(00981) 1164万股,每股作价11.16港元,总金额约为1.3亿港元。减持后最新持股数目约为3.02亿股,最新持股比例为5.98%。

摩根大通增持海螺水泥(00914)约137.40万股,每股作价约51.85港元,涉及总金额约为7124.85万港元。增持后最新持股数目约为9201.09万股,最新持股比例为7.07%。

大行评级

四、财经预告

今日上市:人瑞人才,辰林教育,丰城控股,索信达控股业绩公布:桦欣控股,泰锦控股,钜京控股,万邦投资,奥思集团,日光控股,汇隆控股

五、「财精」词典

通俗易懂的财经百科知识,每天1分钟,轻松get~!本期主题为【趣解股票术语】,为你解读港股&A股常用术语的区别​​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本文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