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王思聪再被限制消费 旗下公司向乐视网索赔

新浪财经

关注

原标题:王健林儿子王思聪再被限制消费 旗下公司向乐视网索赔

来源: 雷帝触网

乐视网今日发布公告,称王思聪旗下公司北京普思投资有限公司向乐视体育文化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乐乐互动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北京鹏翼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提起诉讼。

乐视网于近日收到《北京仲裁委员会裁决书》[2019京仲裁字第2618号],裁决结果如下:

1,第二被申请人、第三被申请人、第四被申请人回购申请人持有的第一被申请人出资额1,410,673.57元的A+轮股权,共同向申请人支付股权回购款,本金13,511,565.82元及收益,收益以13,511,565.82元为基数,按照年12%(日12%/365)标准,自2015年5月1日起计算至实际付清股权回购款之日止,暂计算至2019年1月13日为6,014,682.78元;

2,第二被申请人、第三被申请人、第四被申请人回购申请人持有的第一被申请人出资额1,128,726.96元的B轮股权,共同向申请人支付股权回购款本金,50,000,000元及收益,收益以50,000,000元为基数,按照年12%(日12%/365)标准,自2016年4月11日起计算至实际付清股权回购款之日止,暂计算至2019年1月13日为16,569,863.01元;

3,第二被申请人、第三被申请人、第四被申请人回购申请人持有的第一,被申请人出资额189,948.68元的B轮股权,共同向申请人支付股权回购款本金8,414,288.28元及收益,收益以8,414,288.28元为基数,按照年12%(日12%/365)标准,自2016年4月11日起计算至实际付清股权回购款之日止,暂计算至2019年3月19日为2,968,284.27元;

4,第二被申请人、第三被申请人、第四被申请人共同向申请人支付律师费用200,000元;

乐视网称,自2019年5月15日,公司发布《关于重大诉讼进展及重大风险提示的公告》以来,截至目前,公司违规对乐视体育担保案已经有乐视体育18方投资人对公司提起仲裁,其中11起仲裁案已经出具仲裁结果,其他7起仲裁案仍在审理过程中。

已经出具结果的11起仲裁均为公司败诉,公司在充分评估未决仲裁结果,及未来潜在被诉的可能性后,基于审慎性考虑,计提乐视体育案件负债约82亿余元。

乐视网还表示,在未履行《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规定的上市公司审批、审议、签署程序、上市公司未授权代理人签订合同背景下,时任管理层作为签订合同人超越代理人权限签订合同并给公司造成巨额经济损失,是导致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巨额亏损的主要原因。

乐视网指出,一方面不放弃对债务方诉讼并采取保全措施、追回(或转卖)过往投资版权资源以保护公司及中小股东权益,一方面通过涉足尝试创新业务改善公司现金流、与供应商等债务人谈判债务重组减小公司整体债务规模。

除此以外,上市公司仍坚持并加紧对大股东及其关联方追讨债务偿还,要求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对公司今日寸步难行局面负责、采取可实施弥补措施。

王思聪最近也是麻烦缠身,此前,王思聪被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下达限制消费令,后被取消。

但11月19日,王思聪被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发布限制消费令,因王思聪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因此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其采取限制消费措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