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中信建投:看好金山软件长期发展 维持买入评级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中信建投发布报告称, 金山软件(03888)WPS前三季度实现收入10.5亿元,同比增长38%,超出公司全年35%增长预期,主要因为WPS个人版订阅的增长。该行认为,WPS业务将逐渐替代游戏业务成为公司利润增长主要贡献来源,公司在国产办公软件领域的竞争十分强劲,2020年公司WPS业务增长的主要动力将切换至To B端为主的软件授权业务,预计收入将达到10亿级别的收入体量。

该行称,公司同时发布了金山云独立拆分上市的公告,如果金山云独立拆分上市,集团层面对金山云的持股比例将进一步降低,使得对金山云的合并利润比例将降低,虽然当前金山云亏损率在缩窄,但是对亏损金额仍在拖累集团的整体业绩,因此拆分上市后集团整体业绩将会优于此前。另外,根据游戏业务的生命周期规律,预计公司游戏业务全年收入情况将高于10%的下滑指引。

该行预计,2019-2020年公司实现营收76.6亿元、108.6亿元,实现净利润为-13.6亿元、4.5亿元,因此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