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小摩:华润燃气降至中性评级 建议囤积中国燃气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小摩发布报告称,今年以来中国燃气股的表现跑赢国企指25%,主要受惠规模增长及利润稳定,而进入冬季该行认为经济表现弱加上煤改气减慢,或拖累燃气需求增长表现,建议可先在华润燃气(01193)上获利,并重申对香港中华煤气(00003) “减持”评级,认为香港燃气需求增长负面,同时也建议囤积中国燃气(00384) 及昆仑能源(00135) ,认为其估值吸引。

该行称,将华润燃气评级由“增持”降至“中性”,认为公司股价今年以来已升42%,主要受惠利润改善及近期被纳入国指,但公司今年首九月销量增长仅11%,低于该行预期的15%,相信销量减速主要受经济放慢所影响,目标价由44港元降至42.3港元,意味有4%的下行空间。

该行表示,由于今年首九月中华煤气的燃气需求同比下跌3%,主要受天气较暖影响,考虑到近期的情况,该行估计,势头将持续至今年第四季甚或明年,将全年香港燃气需求量由下跌1%进一步调整至下跌2%,将公司目标价由14.8港元降至13.5港元。

在昆仑能源方面,该行指出公司于江苏的设施于9月中受所损,并预计将在下周完成复修,预计将拖累其整体利用率降至75%,对2019年盈利将有约2%的影响,但由于属一次性事件,加上公司长期投资表现维持稳健,会在股份回调时囤积,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8.7港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