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港恒指本周现大阴线 分析师:关注跌进安全边际优质股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 N十财经

本周腾讯控股披露了第三季度的业绩,数据显示公司在第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21%,但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却同比下滑13%。在此份财报披露的背景下,本周腾讯控股股价累计下跌2.2%,最新股价为320港元。

腾讯控股表示,公司第三季度同比21%的增长主要受商业支付服务及其他金融科技服务、智能手机游戏、社交及其他广告业务的推动。众所周知,游戏业务在腾讯控股所有业务中占据了很大的比例。而从第三季度的情况看,手游与端游却出现了不同的情况。

在第三季度,腾讯控股的手游收入达到了243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5%。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国内主要游戏表现强劲及海外游戏的贡献增加所致。但是,腾讯控股个人电脑客户端游戏收入降至了115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7%,环比下滑2%,公司公布的原因是在《地下城与勇士》的十一周年庆内容更新后,付费用户数目不及去年。

不过,虽然端游出现下滑,公司总体业务还是基本符合预期。广发证券就指出,腾讯控股游戏保持增长,金融科技盈利趋于提升,广告平稳增长;小程序DAU超3亿,连接场景持续扩大,商业交易服务增多,微信搜索强化内容、产品直达,B 端生态促进广告、支付、云增长。维持合理价值 422 港元/股,并维持“买入”评级。

另外,在港各大券商对腾讯控股发布业绩后还是继续保持了积极的评级。以下是各大券商对腾讯控股的评级及目标价(数据来自阿斯达克)。

分析师:关注跌进安全边际优质股

在持续了一个多月的反弹后,恒生指数在本周出现了4.79%的跌幅,从K线图上看出现了一根大阴线。不过在大跌后,一类股或许可以得到重点关注。

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叶尚志就指出,港股仍在持续跌势,本地股的沽压依然沉重,恒指进一步跌穿了26500点关口,盘面弱势有加剧的倾向。另一方面,阿里巴巴已通过上市聆讯,初步招股文件也已上载,在快将招股的情况下,加上集资规模高达1000亿港元,令到香港短期资金面有所紧张,一周和两周的银行拆息HIBOR都有所拉升,估计此情况对港股也会构成压力。

香港本地股的压力仍未减轻,普遍在10月出现了反弹回稳后、有再次重拾跌势的倾向。

目前,市场仍处于跌势,短期交易风险是增加了,因此,在现时操作上,建议以配置的角度来出发会比较合适,并且对股价已跌回到具有安全边际的优质股,可以关注吸纳配置的机会。

一周港股

一周港股通涨跌幅榜:

本周港股大事:

1、本周阿里巴巴集团向港交所提交了招股书。招股书显示,阿里巴巴计划于11月26日在港交所主板上市,拟在全球发行5亿股,公开发售价将不超过每股188.00港元,具体将在11月20日确认定价。

2、11月15日,证监会官网发布了《H股公司境内未上市股份申请“全流通”业务指引》、H股“全流通”申请材料目录及审核关注要点。符合条件的H股公司和拟申请H股首发上市的公司,可依法依规申请“全流通”。市场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H股流通市值会出现增加,因此会加大在其所属指数的占比。

下周大事早知道:

1、11月18日,石药集团将发布三季报。

2、11月19日,中国旺旺将发布中期业绩。

3、维他奶国际将于11月21日发布中期业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