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海富通陶意非:港股当前的估值水平具有吸引力

新浪财经

关注

本周市场整体震荡下行。上证综指收于2891.34点,本周下跌2.46%;深证成指收于9647.99点,本周下跌2.50%;沪深300指数收于3877.09点,本周下跌2.41%;中小板指收于6197.52点,本周下跌1.77%;创业板指收于1674.78点,本周下跌2.13%。

海富通基金QDII基金经理陶意非表示,近期港股整体跌幅较前期有所扩大,主要原因在于国内CPI受猪肉价格影响持续上行,市场对通胀担忧加剧,宏观经济仍有一定压力;虽然贸易摩擦有所缓和,但后续何时取消加征关税的时间仍在缓慢协商中;另外,香港地区的自身问题也一定程度影响近期港股表现。

陶意非认为,目前港股恒生指数预测市盈率已经降至10.4倍左右,基本接近08年以来历史平均值的一倍偏差。与其他国家指数相比,美国标普500预测市盈率为18.8倍左右,英国富时100为13.3倍,日本日经指数为17.4倍,MSCI新兴国家指数为13.5倍,沪深300为12.8倍。因此,横向纵向比较来看,港股当前的估值水平依然具有吸引力。

陶意非认为,未来中国将与日本股票市场有所类似,日本市场中表现突出的板块主要是精密仪器、医药、汽车等,均为在日本国内和国际市场拥有竞争力的产业,将关注我国类似的产业,继续布局5G产业链、创新药等。近期一些国内半导体龙头披露三季报,公司业绩超市场预期。他认为,未来5G相关行业的景气度仍将持续,此外,仍将关注TMT、教育、受益于国内能源自主政策的油服相关公司。由于银行的收益已远不如从前,他表示,对银行等大金融板块相对谨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