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阿里巴巴有望今日通过港交所聆讯 本周五启动招股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 | 本文由IPO早知道(ID:ipozaozhidao)整理撰写,文中观点仅供参考

编辑 | C叔

排版 | C叔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阿里巴巴又已邀请数家国有银行参与赴港上市的承销团,包括农银国际、建银国际、工银国际及中银国际。

根据《香港经济日报》的报道,阿里巴巴若顺利通过聆讯,计划将于周五(11月15日)开始接受投资者认购,11月20日完成定价。此前香港文汇报援引外电消息称,阿里巴巴此次或将以每股价格4%的折扣进行询价,按照“1:8”的拆股计划,定价约在22.39美元(合约175.83港元)附近。

按照港交所在2018年4月24日公布的《新兴及创新产业公司上市制度》,阿里巴巴可通过保密方式递交上市资料存盘,直至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后才会在港交所官方公布招股说明书,这有别于一般上市进程。

换言之,在通过聆讯后,阿里巴巴的招股说明书将在港交所官网呈现。

11月1日,阿里巴巴发布了新一季度财报,营收1190.2亿元人民币(约合166.51亿美元),同比增长40%;净利润为人民币704.48亿元(约合98.98亿美元),非公认会计准则的季度盈利为327.50亿元,同比增长40%。

用户数据方面,截至2019年9月底,阿里巴巴在中国零售市场的移动月活跃用户较6月底增长3,000万,达到7.85亿。截至9月底止12个月,中国零售市场年度活跃消费者达6.93亿,较截至6月底止12个月增长1,900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