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瑞银:港交所给予中性评级 目标价240港元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瑞银发布报告称,港交所(00388)被伦交所的管理层以多个原因拒绝要约,包括收购Refinitiv会更能够符合策略目标;伦交所更倾向通过上交所直接捕捉内地机遇,对港交所持续成为进入内地门槛提出疑问;现金部分过低;香港的环境存在不确定性;港交所管理层的组成及政治不明朗;监管风险;港交所地缘过于集中;并以“因应要约基本面存在漏洞,故无进一步讨论的价值”作结。

该行又称,投资对港交所提价的预期合理,相信管理层会继续于10月9日前与伦交所作讨论,但目前看不见有同意的可能性,而投资者对是次要约的理由、估值、时间和可能性都存疑。在目前不预期成事的前提下,认为收购风险会对港交所估值有中期压力。

该行表示,伦交所拒港交所的收购要约,是符预期的结果,但相信市场会预期港交所会再次提价,故股价会短期受压,予“中性”评级,目标价240港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