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花旗:非约束性提案前估值不高 给予易车中性评级

新浪港股

关注

花旗近日就腾讯联手Hammer Capital私有化易车(BITA.US)一事发表研报称,认为在其大股东李斌、京东和考克斯汽车支持下,有很大可能性达成最终协议。花旗还表示,易车估值在非约束性提案之前并不高,予其“中性”评级,目标价20美元。

研报显示,易车近日宣布其董事会已收到腾讯和Hammer Capital(统称买方集团)发出的一份非约束性初步要约,拟以每ADS16美元的价格收购其尚未持有的易车流通股票。收购价比易车9月11日收盘价溢价20.6%,更比其过去30日成交价溢价30.6%。

花旗表示,腾讯目前持有易车7.81%的股份,易鑫20.59%的股权。Hammer Capital不持有易车任何股份,只持有易鑫1.48%的股份。创始人李斌、京东(JD.US)和考克斯汽车(Cox Automotive Global)等股东持有48.5%的易车股份,买方集团已与他们签署了支持协议,打算用其成员和展期股东出资的新股本和展期股本为交易融资,且不打算进行债务融资。买方集团准备进行尽职调查,并将在结果满意后迅速敲定最终协议。

在大股东李斌、京东和考克斯汽车的支持已证实的情况下,该行认为达成最终协议的可能性很大。易车将成立特别委员会来审查该提案,并任命和聘请法律和财务顾问。

花旗还称,由于易车目前持有易鑫(02858)43.74%的股份,在交易完成后,买方集团将被要求向易鑫所有股东及其他证券持有人发出无条件强制性全面要约。

花旗认为,易车估值在非约束性提案之前不高。该行腾讯分析师Alicia Yap指出,腾讯的协同效应似乎不那么确定。她认为,考虑到腾讯持有易鑫高达20.59%的股份,以及参与其在线/线下汽车融资业务IPO前后,腾讯很可能对易鑫感兴趣。例如,腾讯的微众银行是易鑫汽车金融产品的主要供应商之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