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伦交所:拒绝港交所收购提议 没必要与其进一步接洽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9月13日消息,伦交所表示,重新考虑了可能的要约,董事会一致拒绝港交所的并购提议,仍然致力于收购Refinitiv。对Refinitiv的收购符合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LSEG)业务的战略目标。消息发出后,在伦敦上市的伦交所股价波动不大,当前涨1.38%。

伦交所表示:我们认识到中国存在巨大的机遇,非常重视双方关系。我们重视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互利合作关系。此外,收购Refinitiv的交易仍将在2020年下半年完成,日前正在走监管流程。港交所四分之三的提议是关于在该交易所的股票,这代表着一种从根本上不同的、吸引力小得多的投资主张。

此前,香港交易所表示已向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董事会提议将两家公司合并。港交所称将以现金每股20.45英镑及新股发行的方式收购伦交所。港交所对伦交所股票估值为8361便士,此报价比伦交所9月10日的股价溢价22.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