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里昂:中国财险升至买入评级 上调目标价至10.8港元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里昂发表研究报告称,财险(02328)现时估值吸引,相当于2020年市账率预测1倍,将其评级由“跑输大市”升至“买入”,预期2019-21年综合汽车成本率将由2018年的98.4%,分别改善至98.1%、97.6%及97.1%,因此上调集团2019-21年盈测11%至20%,目标价由9港元上调至10.8港元。

该行指出,财险中期业绩呼应了中国平安(02318)承保同比改善的趋势,上半年的综合汽车成本率为98.1%,反映环比录得显著改善,预计监管机构将继续严谨监控过度收取佣金的问题,对财险业务有正面帮助。

该行表示,相对其他人寿险企业,财险对息口敏感度较低,反而在较低息环境中有利。受累内地汽车销售疲弱及不理性的价格战,非每位投资者都偏好财险。汽车销售下跌仍然是一个忧虑,但相信不会出现大跌,预测价格战最差情况已过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