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爱奇艺迎来9周年 龚宇:对手的资源和金钱打不倒我们

新浪财经

关注

雷帝网 乐天 4月21日报道

爱奇艺日前迎来9周年,也是上市一周年。到2018年第四季度,爱奇艺订阅会员规模达8740万,成为爱奇艺第一大收入来源。

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今日在九周年答谢晚宴上表示,竞争者的资源和金钱打不倒爱奇艺。

龚宇回顾了爱奇艺上市一周年,称这一年来爱奇艺品牌价值大幅提升。多个国际机构将爱奇艺品牌价值提升至全球品牌在中国前一百,增速第一。

龚宇指出,这一年来爱奇艺的业务更加成熟,具体表现在几个方面:

1,内容原创能力大幅提升;

2,技术能力,特别是人工智能能力提升。应用在业务每个环节。

3,货币化能力提升。爱奇艺的会员收入已经成为第一大收入。一鱼多吃商业模式巩固。

2018年8月,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联合多家影视制作公司发布了《关于抑制不合理片酬,抵制行业不正之风的联合声明》,提出对不合理的演员片酬进行控制。

2018年11月,广电总局发布进一步加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文艺节目管理的通知,明确提出对影视明星参与节目的片酬要控制合理额度,坚决纠正高价邀请明星、竞逐明星的不良现象。

龚宇在财报中说,2018年8月份后,内容制作成本和采购成本明显下降。

“采购的版权成本从最高的超过1500万一集电视剧,现在回落到800万以下,自制剧成本主要在演员片酬方面降低,现在顶级演员最高一部剧的限价是5000万元人民币,而以前曾经超过1.5亿元人民币。”

龚宇今日表示,大环境更成熟、理性。理性竞争环境更加有利于爱奇艺。

龚宇总结了当前爱奇艺的品牌形象关键词:

一,创新。体现青春、阳光,不模仿,不套路;

二,专业。高品质。

三,包容。尊重合作伙伴,尊重个性。

四,简单。以业务为核心,不用过度在意人情世故。

五,独立。优秀的团队、正确的策略,大家的包容和帮助是核心。竞争者的资源和金钱打不倒爱奇艺。

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数据显示,高瓴资本今年2月重仓了爱奇艺,持有240,191,174股A类普通股,占爱奇艺A类股比例为11%。

爱奇艺今年3月还发布公告,称完成12亿美元的可转换优先债券发行,包括基础债券发行10.5亿美元,债券的初始认购者额外认购1.5亿美元。

爱奇艺称,此次募集资金中的一部分将用于支付有上限期权交易的成本,剩余的资金将被用于继续扩充和提升内容库、加强技术研发以及用于公司日常运营和其他的一般公司用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