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高盛:联想控股目标价23港元 维持中性评级

新浪港股

关注

高盛发表研究报告,给予联想控股(03396)“中性”投资评级,12个月目标价为23港元,称自从公司2015年上市后,管理层一直致力于构建多元化的“战略投资”组合,以平衡与公司相关的特定业务风险及其金融投资,均构成集团2015至2017财年资产净值54至56%。为了实现转型,公司已将其金融服务业务转化为另一价值支柱,现时占公司资产净值28%,较2015年的11%有所提升。

随着战略及资产组合日益多样化,公司的股价自2018年以来与联想集团(00992)明显脱钩。而其去年疲弱的股价表现主要是由于在不利市场环境下令其金融投资业务有潜在的下行风险;部分新经济业务因市场分散及竞争加剧而出现盈利风险;以及扩大的资产负债表对公司的并购机会带来限制。

高盛表示,联想集团扭亏为盈的表现能部分抵销联想控股当前面对的挑战,并看到现时的上行及下行的风险平衡。该行认为,联想控股获再评级的机会是取决于其增加经常性收益的能力,以及是能证明其于其他战略投资的可持续盈利能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