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交银国际:腾讯给予目标价366港元 维持买入评级

新浪港股

关注

交银国际发表研报称,新零售是解决传统零售和电商增长痛点的产物,生鲜、快消品由于线上渗透率低,却占商超70%的销售额,是新零售最先切入的管道。相比传统零售商线下多年经营积累的仓储物流、供应链优势,认为互联网巨头如阿里巴巴(BABA.US)、腾讯(00700)强在资料和资金优势。阿有先发优势,关注盒小马对超企利润率的提升空间,加盟机制有望推动盒马长期利润率达15-20%。腾讯不深度介入线下运营,短期内面临利润压力小,小程式潜力不容小觑,但考虑微信产品定位,其发展相对阿里会更为慎重。

至于京东通过物流优势打通线上线下,布局全面,但主营业务盈利压力较大,投入规模或受制约。

另外,美团点评(03690)的新零售业务刚起步,看好其ERP、供应链B2B 业务发展对餐饮零售业的数位化改造前景,此外,闪购业务如果可以通过外卖配送优势切入广大夫妻便利店市场,“外卖+便利店模式”可以以轻于其他互联网公司布局的模式快速渗透。维持行业领先评级,新零售仍在发展初期,交银国际已在阿里的估值中考虑了新零售业务的贡献,而美团有潜力成为还没有被市场发现的新零售有力竞争者。 交银国际对腾讯目标价366港元,评级“买入”,对美团未有评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