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建银国际:短期市场受惠产业政策利好 可选消费股

新浪港股

关注

建银国际表示,上周,北上资金保持净流入。净流入量157.3亿元人民币(下同),环比改善143.6亿元,大幅高于2019年以来的周平均净流入86亿元。北上资金成交量也出现环比上升。买入成交额为608亿元,日均122亿元,环比回升13.8亿元,高于2019年以来的日平均买入成交额115亿元。卖出成交额为45亿元,日均90亿元,较前期回落13.1亿元,低于2019年以来的日平均卖出成交额97亿元。买入回升卖出回落,买入卖出比降至1.35,北上资金情绪大幅改善。

从活跃个股资金流向来看,北上资金继续流入之前较为热门的日常消费及可选消费行业。金融、资讯技术、房地产及医疗保健业也出现明显净流入,材料业出现一定净流出。电信服务及公用事业未见明显变化。

建银国际认为,市场短期受益央行降准、人民币汇率反弹及一系列产业政策发布利好,形成一轮反弹。但后续仍需考虑宏观及企业盈利资料下调所带来的下行压力。1月市场整体仍面临较多不确定性。建议仍然保持防御策略,超配公用事业、银行、必选消费,低配工业、券商、汽车、可选消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