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大摩:内险股估值跌至2016年低位 料已反映市场风险

新浪港股

关注

摩根士丹利报告称,受到内地宏观经济存不确定性等影响,去年第四季内险A股股价调整11%。众多内险之中,只有国寿(02628)较为具防守性(仅跌6.4%),该行对内地股市看法趋向正面,因其估值低企,政策松绑有利。该行相信,内险股估值已跌至2016年低位,并已反映市场风险,估值为利率进一步下跌提供缓冲。

该行预期,今年底沪深300(CSI 300)将同比上升15%,虽然内地股市逐步回稳,但内险年初至今表现仍然跑输大市,回报出现负增长1.5%,期内MSCI中国升4%。该行维持对股市波动对内险基本面影响不大的看法。该行称,假设A股每跌10%,仅拖累内险股账面价值3%-6%,对其EV影响更低至2%-3%。

另外,该行提到,早前市场传出新华保险(01336)董事长万峰或离任到规模较小的内险,不过新华至今仍未回应消息,仅称集团营运及管理情况正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