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花旗:料明年燃料成本下降 首选华电国际和华能国际

新浪港股

关注

花旗发表研究报告重申看好内地燃煤电力行业,预计2019年燃料成本可能下降5%,首选华电国际(01071)和华能国际电力(00902),因为其盈利对煤价上落最为敏感。花旗将华电国际目标价由3.4港元升至4.1港元,而华能国际电力的目标价则为5.25港元,两者均予“买入”评级。

花旗建议,追逐收益率的投资者可以留意华润电力(00836),因后者2018年度收益率达6%,为同业最高,极具吸引力,预料收益率于2019-21年度可持续高企。花旗估计,润电将于明年3月公布3年股息计划,这将成其股价催化剂,建议买入,目标价17.5港元。

报告说,目前燃煤电力股的风险回报吸引,因为逾半燃煤电厂今年第三季出现亏损,预计目前进一步下行的空间有限,而且自2016年起,燃煤电厂的使用率已回升,造成资本开支减少、自由现金流维持正数,及杠杆下跌。

花旗商品研究队伍预测,明年动力煤价将同比下跌6%。该行估计,明年燃煤电厂使用时数将同比增加2.4%至4453小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