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汇丰:预计恒指明年底升至30000点 看好金融地产等股

新浪港股

关注

汇丰私人银行亚洲区首席市场策略师范卓云表示,明年港股表现保持中性,由于港股易受外围资金流及外围环境影响,故港股会较波动,预测明年底恒生指数会升至30000点水平。

汇丰私人银行北亚首席市场策略师何伟华表示,看好明年内港金融、地产互联网及工业股份表现。中国股票今年经历大幅调整后,风险回报率已颇具吸引力。

中国经济方面,范卓云预期,人行明年会下调存款准备金率200个基点。由于政府加强刺激,预计明年中国经济增长可维持在6.6%,MSCI中国明年企业盈利增长预计有14%至15%。

板块方面,汇丰建议焦点放在与推动内需及消费升级相关板块,而对于科技及设备板块持审慎看法。

她预期,环球股市在明年首季仍会较为波动,但预料美国加息周期将在明年完结,美元汇率见顶,将对新兴及亚洲市场股债有支持,对中国、新加坡及印度股票评级为超配。

她预期明年中国出口增长将会放缓至3.5%,人民币汇率则会靠稳及温和下降,不会出现大幅下跌,预计至明年底人民币兑美元将贬值至7.1的水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