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德银:炼油业看法更加审慎 降上石化及中石化目标价

新浪港股

关注

德银报告称,对2019年炼油行业看法更加审慎,因市场竞争加剧,在需求增长的疲弱同时,供应继续增多。内地民营炼油厂(Teapots)将可连续三年从主要炼油商抢占市场份额,因其原油进口额度预计有所增加。

该行预期2019年内地炼油毛利率将由每桶10美元降至8.4美元,直至2020年国际海事组织(IMO)新排放标准实施,才会回升至9.4美元。然而,炼油产品定价策略不变,油价低企(每桶低于80美元)将可维持内地炼油毛利率(GRM)高于周期中期以上水平(即每桶7.7美元以上)。

该行表示,因两大独立炼油厂开始营运,具规模的供应将在2019年出现,加上上述定价策略,预计炼油毛利率下跌,因此该行将上石化(00338)及中石化(00386) 2019年盈测下调8.5%及14%,上石化评级由“买入”降至“持有”,目标价由5.5港元降至4.2港元;中石化目标价也由8.76港元降至8.09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该行称,中石化炼化(02386)最能受惠内地炼油受化工新资本浪潮,中石化已确认将投资在新炼油及化工业务,预期中石化炼化新订单将复苏,2019年同比增长10%,给予中石化炼化“买入”评级,为行业首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