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中金:汽车股推荐比亚迪广汽等股 比亚迪目标70港元

新浪港股

关注

中金报告称,11月内地乘用车批发及零售销量分别同比下跌16.3%及18%,降幅进一步扩大。受关税下调、需求疲弱以及供给增多(合资车进军紧凑及小型SUV市场)等多方面因素影响,汽车市场尚处于量价齐跌过程。以上海市车牌投标人数这一车市先行指标来看,12月参拍人数仅16.5万,同比下降27.5%,可见车市购买力尚未恢复,加上高库存(11月库存预警指数75.1%),预计12月汽车市场将持续承压。同时,新能源乘用车维持56%高增长,将仍然是市场焦点。

该行认为,直接受益者包括特斯拉、宝马、奔驰及其在华的经销商,即永达(03669)及中升(00881)等,福特和FCA。

该行推荐销量表现相对稳健的比亚迪(01211)、东风(00489)和广汽(02238),比亚迪及广汽目标价分别看70港元及9.1港元;重卡短期反弹,潍柴(02338)和中国重汽(03808)整合的协同效应释放仍需时间,潍柴目标价为14.4港元。零部件方面维持推荐星宇、福耀(03606)、精锻、华域、继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