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中金:维持中移动中性评级 目标价85港元

新浪港股

关注

中金近日发表报告示,中国移动(00941)在广州举行2018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大会以“5G连接新时代”为主题,聚焦5G研发和商用。该行称,中移动加快5G研发以期在2019年如期实现试商用。上周,中国移动公告获得5G实验频率许可。公司接到工信部通知,同意其使用2.6Ghz中的160M频段和4.9GHz中的100M频段。该行认为这将有助于中国移动加速5G网络测试,加快应用开发并加深公司同华为和中兴(00763)等OEM厂商的合作。

该行称,2.6GHz频段在前期的 5G研发中涉及较少。但预计该频段的产业链上下游将在中移动的助推下迅速成熟并在2019 年实现商用。而5G缺乏应用仍是主要问题,中金称由于缺乏成熟的应用,运营商目前对5G的投资计划有限,认为5G在短期内不会取代4G,而是会长期和4G并存在特殊场景下提供服务。移动已经同华为、阿里巴巴、百度、高通、好未来等公司成立产业联盟,加速5G 在人工智能、云计算、自动驾驶和垂直行业的应用。

该行维持中移动“中性”评级和目标价85港元,此基于2018年企业价值对EBITDA的3.8倍(对应2018年3.5%的股息收益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