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大摩:中石油降至与大市同步评级 下调油股目标价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摩根士丹利报告表示,自10月初,布伦特期油价格调整了21%,国内三大油企跑赢大市,其中,中石油(00857)表现最佳(下跌7%),其次是中海油(00883)和中石化(00386),分别下跌14%和15%。

该行留意到浙江、北京和陕西地区气价已经上涨,相信气价将如预期上涨,对中石油股价有利好作用。尽管天然气业务发展正面,但相信原油价格大幅调整,将导致中石油盈利下跌,假设明年布伦特期油价格每桶66.4美元,该行下调中石油2019年盈测43%至420亿元人民币,同比下跌31%。盈测被下调后,中石油目标价也由8.07港元降至6.46港元,相当于2019年市盈率预测22.1倍,吸引力不及中石化和中海油,评级“增持”降至“与大市同步”。

该行表示,随着油价下跌,市场对中石化炼油业务利润下跌的忧虑也会减少,其勘探和生产(E&P)业务规模相对较小,对中石化的负面影响少于中石油和中海油。在油价低位时,相信投资者将更多聚焦在资产负债表质量和收益率,在这方面,中石化比中海油和中石油更具吸引,是行业首选,但目标价8.01港元降至7.99港元,评级“增持”。

该行还称,油价调整不影响中海油基调,集团成本控制得宜,也拥有潜在的可观增长前景。现价为2019年市账率8.6倍,企业价值倍数3.7倍,较全球同业折让17%-23%,考虑到集团纯上游业务,人民币贬值不会为其带来风险,因此该行在中海油股价回调后,对其看法转为正面,但目标价由17.88港元降至15.19港元,评级“增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