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大摩:原油价格大跌料对中石油影响负面 首选中石化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摩根士丹利发表研究报告称,原油价格大跌可能会给中国石油(00857)(601857.SH)的盈利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将其H股评级从“增持”下调至“与大市同步”。而炼油利润率下降的隐忧减少,同时上调中国石化(00386)(60028.SH)A股评级,从“与大市同步”上调至“增持”,并首选中石化。

摩根士丹利称,中石油对油价的敏感度最高,上游风险较大,假设布伦特原油期货在每桶66.4美元,预计中石油2019年盈利下调43%,意味着同比下降31%。大摩将中石油H股目标价从8.07港元下调至6.46港元,A股目标价从7.12元人民币下调至5.76元人民币。

另外,大摩还表示,投资者可能会在低油价情况下更加关注资产负债表的质量,所以中石化(00386)比中海油(00883)和中石油(00857)更具吸引力。大摩将中石化A股目标价从7.07元人民币上调至7.12元人民币,将其H股目标价从8.01港元略微下调至7.99港元。并将中海油H股目标价从17.88港元下调至15.19港元,但鉴于中海油无人民币贬值风险和良好的储备和产量潜力,大摩在中海油股价近期回落后对该公司的看法更积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