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野村:预计内房好转需待时日 建议早为寒冬作准备

新浪港股

关注

野村发表内房报告称,预计内地房地产市场2019年上半年将会继续放缓,然后才会逐渐好转,而且政府根据市场情况可能也会有更多的后续措施。该行称某些非市场性房地产政策的根深蒂固性质,例如限制购房、销售和价格,是及时调整政策的关键障碍。

但是由于房地产行业在中国经济增长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野村认为可能最终将放宽2019年春季或之后大城市的许多紧缩措施。该行认为只有在放宽后经济增长才能反弹,因此,该行对房地产行业的看法为准确计算持续增长放缓的底线,建议为内房“寒冬”做好准备。

野村在评论内房时表示,10月份内地70个城市的楼价平均环比维持在1%升幅,与9月持平。该行称价格连续上涨的城市数目由9月份的64个,增至10月份的65个,其中5个城市的价格较低或持平。野村指出一线城市房地产价格持平,连续第二个月环比无变化。而深圳价格环比下跌0.5%,抵消了广州(环比上升0.2%),北京(上升0.2%)和上海(上升0.1%)的价格上涨。

野村还表示,房地产价格通胀在二线城市中,对上月份的0.9%按月升幅,略降至0.8%,后线城市则由1.1%上升至1.2%,可能是由于抵押补充贷款(PSL)由9月净增长125亿元人民币,10月份大增至741亿元人民币支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