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交银国际:香港楼市关注优质地供应 推荐新地

新浪港股

关注

交银国际发表房地产周报称,港铁(00066)何文田站二期项目开价高于第一期。二期工程招标共收到31份投标,对比2016年时一期投标只有28份标书。主要投标人包括南丰,嘉里(00683),华懋,会德丰(00020),龙湖(00960),中海外(00688)及丽新发展(00488)。该行认为对于香港物业而言,由于买家仍然热衷于以优惠价格在黄金地段项目投地,因此市场会关注有限的优质土地供应,例如此次的何文田竞标。该行又称随着加息担忧加剧和市场情绪冷却,该行继续倾向于能够锁定未来利润和步伐更快的发展商,包括新地(00016)。

内地房地产方面,交银称有内地传媒报导,内地有关部门正制定个人税收的六项特殊费用扣除项目的详细规则,如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市场预期新政策推出时会刺激更多交易。该行预计8月平均售价数据将引起政府关注,因为按月平均销售价格增长仍高于“1%红线”,以及连续39个月有史以来最长的平均销售价格上涨,主要得益于去库存和库存水平低。

该行又预计,内地将出台更多紧缩措施,特别是9月及10月期间。该行表示由于销售势头缓慢,该行仍然持怀疑态度,因势头缓慢可能会推动平均售价上升趋势,并损害利润率。因此,该行仍然看好利润率较高且财务状况良好的内房发展商,因可受惠到实体市场放缓和持续流动性紧缩,包括华润置地(0110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