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国泰君安:首次予中芯国际增持评级 目标价16.76元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国泰君安发布研究报告称,首次覆盖中芯国际(00981)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16.76元。该行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为0.27、0.48、1.04元,给予公司2018年35倍PE,目标价16.76元。

该行表示,2017年全球晶圆代工行业实现总营收573亿美元,同比增长7.1%。随着物联网、汽车电子、HPC等新兴需求增长,该行认为,晶圆代工市场将持续增长。

报告中称,当前台积电一家独大的产业格局存在被打破的可能性,出现第二巨头、打破先进制程垄断是契合客户利益诉求的变化。大陆承接半导体产业转移带来了绝佳的发展大环境,集成电路国产化的国家战略则带来了有力的政策扶持;中芯国际积极布局顶尖制程锁定了晶圆代工核心竞争力,公司媲美台积电的产业链上下游布局奠定了综合竞争力基础。

另外,国泰君安称,公司的营收、毛利率、产能利用率三大指标在2018年第一季度持续回升。该行认为,公司已经走出2017年下半年的业绩低估。通过比较中芯国际和京东方,参考京东方的成功轨迹。该行认为,中芯国际在大基金支持下会保持高水平的研发投入,在追赶国际先进的征途上风雨无阻。

同时,中芯国际同样注重成熟制程和客制化应用。中芯国际2017年在CIS和NORFlash应用上的营收大幅增长70%,在NAND Flash、BCD、电源管理和物联网应用上也有积极布局,成熟制程成为稳定业绩的压舱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