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中金:联想集团予回避评级 目标价2.6元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中金发表报告表示,联想集团(00992)公布2018财年第四财季业绩(即2018年1月至3月),收入106亿美元,同比增长11%,高于一致预期8%;净利润3300万美元,同比下降70%,但仍超预期20%。该行称,联想集团核心业务有所改善,但持续性堪忧。其中,电脑业务收入增速连续六个季度维持稳定,2018财年第四季同比增速高达16%,销售均价上涨弥补了出货量持平的影响。

不过,该行认为,以销售均价推动的电脑业务收入的高增速难以持续,主要考虑到电脑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上调产品价格将影响公司产品的竞争力。此外,联想旗下手机的销售均价和出货量均有所下降,导致手机业务收入同比下滑24%。尽管联想在拉丁美洲和北美继续保持了出货量的稳健增长,但是在其他新兴市场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中金认为,联想仍需几个季度的时间来优化手机业务的销售渠道和提升产品竞争力。

截至2018财年年底,联想债务达到38亿美元,同比增长26%,财务成本较大,公司的现金流情况也正在恶化,2018财年出现经营性现金流出。中金预计财务风险上升,将增加公司业务扩张和潜在收购的不确定性。

该行表示,考虑联想集团收入增速有所改善,上调对集团2019财年收入预测6%至485亿美元,并上调净利润预测191%至2.9亿美元。2020财年收入及净利润预测则为502亿美元及3.23亿美元。该行又维持对联想“回避”评级,目标价2.6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