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瑞信:料万洲及油股可受惠中美达贸易共识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瑞信发表报告表示,就5月19日中美两国就贸易问题达成联合声明,两国同意将致力令美国贸易赤字减少,中国未来会明显增加进口美国产品及服务。该行估计,中国对美国进口或会增加2000亿美元,相当于中国去年总进口占比约11%,预计中国于2018年至2020年期间,有力提升每年美国进口产品约3至4%,以减低中国对美国的贸易顺差。

从短期而言,该行估计中国将会增加美国能源(原油及天然气)、农产品进口,全球能源需求会因此提升,基于农产品价格将会走低,预计相关行业可望受惠。

瑞信预测,石油及天然气、农产品行业可受惠中美达贸易共识,该行在香港及内地上市的股份中喜爱包括万洲国际(00288)、双汇发展、中海油(00883)、中石化炼化工程(02386)、中石化冠德(00934)及上石化(00338)。

瑞信挑选可受惠中美达贸易共识的中资股名单如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