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大摩:布油价格到2020年将升至每桶90美元

新浪港股

关注

摩根士丹利称,市场对柴油和喷气燃料的需求可能会推动布伦特原油的价格到2020年升至每桶90美元。

这家投资银行此前预计布伦特原油的价格在2020年四个季度的均值将在65美元左右。在周二,布伦特原油的价格触及79.47美元,创下了三年半新高。自从2014年10月份以来,布伦特原油的价格还从没有上升至90美元以上过。

摩根士丹利发出警告称,中间馏分油的库存接近五年来最低水平,原因是消费需求不断增长。全世界的炼厂正在挣扎于跟上消费速度的境况之中。

随着海运业更为严苛的环保法规出台,市场对馏分油的需求量每天大约将增加150万桶。2020年,国际海事组织将实施新的排放标准,要求船舶安装设备以减少引擎排出的污染物,或使用低硫清洁能源。摩根士丹利称,大多数运输商都将选择后者,这将会有效地将市场对其他类型燃料的需求转移到馏分油上来。

与此同时,在增长的国际石油产品中,大多数都来自天然气液和凝析油这类超级轻油。而这类液体都无法用来生产中间馏分油,这是一个问题,摩根士丹利表示。

根据摩根士丹利的预测,到2020年时,全球原油产量每天要增加570万桶才能满足市场对馏分油的需求。但摩根士丹利认为这不太可能实现。

Rats称,“我们推测国际原油产量将再次上升,但仍远远不及这一水平。自1984年来,原油生产在三年内的增长量只有一次达到了这一水平。”

本周三,国际能源署称,预计今年欧佩克以外的国家石油产量每天将增加接近190万桶。

据摩根士丹利预测,供不应求的局面将推动原油价格升至每吨850美元,相比目前的价格,涨幅在25%至30%之间。这将使布伦特原油升至每桶90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