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野村:中石化首季胜预期 给予买入评级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野村发表研究报告称,中石化(00386)公布第一季纯利为193亿元(人民币.下同),每股盈利0.16元,同比上升12%及按季升62%,达到该行及市场对集团全年预测的30%及29%。

该行称,第一季中石化的表现优于预期,主要因为在高油价的环境下,集团的勘探与生产强劲。而集团公布第一季布兰特油价67美元的环境下,营运亏损只是每桶0.5美元。总生产同比下跌0.4%及按季跌1.6%至111.3百万桶油当量,按轨达到集团的全年指引。

野村预测,一旦布兰特油价高于70.5美元,中石化将会开始支付暴利税。由于油价65美元至70美元的适用税率为20%,因此目前的影响轻微。

该行又称,中石化公布总资本开支同比上升136%至64亿元,达到集团全年资本开支指引的1170亿元的5.5%,合符过往平均水平。该行予中石化“买入”评级,目标价8.28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