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汇证:康师傅评级升至买入 目标价升至19.3元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汇丰证券发表报告称,将康师傅(00322)目标价由12元上调至19.3元,评级也由“持有”升至“买入”。该行称康师傅去年纯利率同比上升1个百分点至3.1%,预计今明两年将会分别升至4.6%及5.3%。

该行又称,利润增长动力主要来自加价推动平均售价上升,产品组合改善,营运开支减少,以及回购少数股权。该公司今年首季调高面食及茶品售价2至3%,果汁及瓶装水则升5至10%。除了加价之外,茶的产品容量将会缩减。该行预计以上措施将推动今年毛利率升至29.6%,明年则升至30.6%。

此外,该公司也精简架构,员工数目同比减少12.6%。该行相信营运开支仍有进一步下降空间,因去年精简架构主要在面食部,今年将拓至饮品业务。该公司预测今年收入取得中单位数增长,盈利增幅超过25%,但该行认为盈利目标保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