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中金:预测内地医保支付改革有望突破 荐石药及中生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中金发表医疗保健行业报告表示,两会期间国务院公布机构改革方案,医药行业改革力度较大,国家食品药品监管理总局(CFDA)降半级隶属市监总局,未来将更加专注于药品的审评审批与监察;卫计委合并医保办,升级为全新的健康卫生委员会,淡化计划生育,将医疗发展拓展至大健康管理理念;组建新部级单位医保局,接管人社部的城镇医保、卫计委的新农合医保、发改委的药品服务定价等职能,支付改革有望在近两年突破。

该行称,在这个时点,依旧看好内地创新药(包括优质仿制药)、连锁医疗主线。内地新医保总局设立,前两年CFDA药改带来的药审成果有望在药企业绩端得到体现,具备优秀创新能力、及优质仿制药品种的国内制药龙头有望受益;此外连锁医疗,包括连锁专科服务及连锁药房等受医保控费政策,相对较弱且明确受益于基层消费升级的子板块,仍将延续较为良好的发展趋势。

该行在内地医药投资组合中,包括石药集团(01093)、中国生物制药(01177)、中国中药(00570)、石四药集团(02005)及叁生制药(01530)。

中金对中资医药股最新投资评级及目标价如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