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2024年长三角成品油高质量发展与合作论坛即将开启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

关注

SHPGX导读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拟联合全联石油业商会、南通石化产品平台于5月中旬,在江苏南通举办2024年长三角成品油高质量发展与合作论坛,探讨成品油贸易新模式、新机制、新格局。拟邀请国务院和地方政府有关主管部门、上中下游企业代表、业内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成品油市场高质量发展新挑战、新机遇。

当前,全球经济形势错综复杂,石油贸易格局不断变化,国际原油受宏观经济和地缘政治影响,价格波动频繁。国内炼化一体化项目进程加快,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对成品油市场的冲击愈发明显,我国成品油市场面临着产业结构调整和行业重塑的机遇和挑战。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拟联合全联石油业商会、南通石化产品平台于5月中旬,在江苏南通举办2024年长三角成品油高质量发展与合作论坛,探讨成品油贸易新模式、新机制、新格局。拟邀请国务院和地方政府有关主管部门、上中下游企业代表、业内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成品油市场高质量发展新挑战、新机遇。

南通是长江三角洲重要的仓储基地和贸易枢纽,拥有扼江通海的区位优势,水陆交通十分便捷发达,是长江流域目前最大的石化仓储基地之一;同时,南通也拥有较为完善的油气基础设施,以及江海联运、油气并存的产业集聚优势。南通开发区拥有成品油类仓储库容120多万立方,中化、中海油、润德石油、千红石化、嘉明港储等众多仓储企业集聚;拥有江海油库、中海油、中化、千红石化等多个1-5万吨级码头。

全联石油业商会(原全国工商联石油业商会CCCPI),由中国民营石油企业发起,依照国家法律、法规,经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批准,于2004年12月11日在北京成立,是在全国工商联领导下的,石油行业及与本行业领域相关的企业、团体和个人自愿结成的行业性、全国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截至目前,商会涉及我国勘探开采、炼化、仓储、物流、码头、加油站以及相关服务企业共计六百余家,其中包含民营石油行业大多数最具实力的代表性企业,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是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直接指导下,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国家级能源交易平台。2015年3月4日在上海自贸区注册成立,2015年7月1日试运行,2016年11月26日正式运行,由新华社、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中国华能、申能集团、北京燃气、中国燃气、港华燃气、新奥能源共十家股东单位组成。2023年,上海交易中心天然气全年双边交易量达到1214.46亿立方米。

南通石化产品平台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月,是由南通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联合发起,南通市政府批准成立的石化产品现货贸易综合服务机构,是南通市重点扶持项目。南通石化服务平台基于现有基础,围绕江苏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落地,做大做强产业链管家式服务,协同上海及长三角地区,探索油品行业产融结合新模式,提升南通现有的成品油贸易能级,进一步吸引成品油贸易在南通集聚。

会议议程将于近日发布,敬请期待……

报名通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