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LME镍库存回升后波动,沪镍库存创逾三年新高

市场资讯

关注

近期,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和上海期货交易所(上期所)公布的镍库存数据呈现出不同的趋势,引发了市场的广泛关注。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伦镍库存整体呈现回升态势,并在3月22日达到逾两年新高77,844吨。然而,随后库存整体有所回落,并在上周呈现区间波动格局,最新库存水平为75,534吨。与此同时,上海期货交易所(上期所)公布的沪镍库存数据也呈现出显著的增长趋势。

在LME市场,镍库存的回升和随后的波动可能反映了全球镍市场供需关系的动态变化。一方面,随着全球经济的逐步复苏,镍的需求可能有所增长,推动库存回升。另一方面,供应端的增加或贸易政策的变化也可能对库存水平产生影响。这种波动格局可能给市场参与者带来一定的不确定性,但也为投资者提供了捕捉市场波动的机会。

相比之下,上期所沪镍库存的连续增长则更加引人注目。数据显示,4月12日当周,沪镍库存继续增加,目前已连增十一周,周度库存增加1.03%至22,774吨,再刷逾三年新高。这一增长趋势表明,国内市场对镍的需求可能持续旺盛,或者供应端的增加未能满足需求的增长。此外,国内产业政策的调整、环保要求的提高以及国际贸易形势的变化等因素也可能对沪镍库存产生影响。

通过对比LME和上期所的镍库存数据,我们可以看出全球镍市场的供需关系存在明显的地域性差异。这种差异可能源于各国经济发展状况、政策环境、产业结构以及贸易关系等多种因素的综合作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