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中粮试错交易:商品指数——评点大势

市场资讯

关注

市场简评

商品市场今日下行停滞,恐慌情绪稍减,但转势未现,全天资金净流入仅2.22亿,多头需更多资金助力。上涨品种方面,仅沪铅上涨幅度可为一观,且后市可期,多头结构稳固且明显;下跌品种方面,玻璃、烧碱、焦煤跌幅较大,其中玻璃和烧碱下行更为坚决,继续跟随,而焦煤跌幅虽大但力度不够,和其他黑色系品种一样不宜继续追空。资金方面,沪金再次成为主力合约中沉淀资金最多的品种,今日强阳新高,异常强势,谨慎追多;另外,铁矿石资金流出最多,或为移仓换月所致,豆粕流出资金最多,致使下行出现乏力。总之,下行恐慌尚未全面解除,但多头可布局备战,静待市场企稳转势。

商品指数——评点大势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上涨-下跌

【策略】选择空头品种关注

【分析】

商品指数自走出193的高点后,进入持续的下跌趋势,波浪式下跌将市场的重心持续下移。最终指数在完成双底形态测试176支撑后,并展开持续的向上震荡上涨。

近期,指数在突破180颈线阻力后,未能展开有效上行攻势,连续四根大阴线,突破了上涨通道下轨线,将指数重新拉回震荡区间。今日指数十字纺锤线收阳盘整,空头力量停滞,但下行节奏未改,后市可能还是会考验176支撑,策略上优先选择趋势性较强的空头品种关注。

沪铅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上涨中的上涨

【策略】小周期跟随多头趋势

【分析】

沪铅05合约前期在17000受到数次阻力,多次久攻不破后,展开快速下跌,一月有余跌落近2000点,如此空头洗盘,似乎酝酿更大的行情。铅价在破坏性下跌行情后,从15390陆续展开上涨,呈现波浪式向上推进的形态,可预判15780为上涨节奏此低点,当下需要从此低点展开上行节奏分析。

目前,走势出现上涨旗形结构,在测试16150的支撑后,多头开始加速,今日大阳线推高价格,多头力量强劲,预判后市上涨暂时不会停歇,可跟随小周期上行节奏寻找做多机会。注意上方左侧高点16585和17000的压力。

玻璃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上涨-下跌

【策略】小周期跟随空头趋势

【分析】

玻璃在走完半年多的上涨趋势后,在2000点整数关口受压制,并在完成一个U型双顶后,进入到下跌趋势波段。当下,价格在越过双顶颈线后,持续走弱,震荡向下延伸。

目前,价格在左侧低点支撑处未出现明显反转信号,继续走弱,且有加速下行态势,可能将左侧上涨波段全部回归,下方关键目标是1300。当下,依从临近下行节奏,继续寻找做空机会关注。谨慎抄底,等待价格反转信号。

烧碱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下跌中的下跌

【策略】小周期跟随空头趋势

【分析】

烧碱在上市之后,用了三个多月完成了一个折返震荡,回到了上市的开盘价,随后进入到三角形盘整震荡,且呈现弱势下跌的结构,构筑了一条下跌趋势线。

近期,烧碱价格强势跌破2630支撑后,下行趋势持续延伸释放,空头力量异常强势,2550的支撑也仅是短暂挑战,便到达2500,今日更是出现上市以来的新低,下跌空间打开,后市继续维持看空观点,寻找做空机会关注。短期不宜抄底做多。

300股指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下跌-上涨

【策略】小周期跟随多头趋势

【分析】

沪深300股指前期保持了良好的折返下跌趋势节奏,最终股指从3136遇阻反弹,持续的上涨突破了下降趋势线,且突破了临近的下跌趋势高点3348,下跌趋势确认结束,市场结构进入上涨阶段。

近期,股指多头持续向上进攻,但上行乏力,多空焦灼,3600整数关口压力明显,但下方3500支撑至关重要,在未突破3500前,继续以横向正向震荡观察市场。今日股指在3500获得显著支撑,盘中小周期下行节奏被破坏,后市观察小周期上行节奏寻找做多机会,后市仍以震荡偏多观点观察市场。

原油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下跌-上涨

【策略】小周期跟随多头趋势

【分析】

原油主力合约从650走出下跌趋势行情,最终在530转入通道震荡上涨,随着多头力量积蓄,在最后一次回测550后,开始加速上行。后市重点观察从555开始的上涨节奏和上涨趋势线。

近期,油价持续上行,在640短暂遇阻后,弱势回落,持续横向盘整,后市需在出现明显突破625支撑的信号出现后,再考虑做空机会。当下,依然维持看多观点,注意下方625支撑和上涨趋势线的共振情况,等待价格测试且小周期出现节奏逆转后,寻找做多机会关注。注意上方左侧高点650压力。

铁矿石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上涨-下跌

【策略】小周期跟随空头趋势

【分析】

铁矿石09合约从707-942完成了近250点的上涨趋势段,经过一个U型双顶后,进入波浪式下跌行情,持续的下跌几乎回归了左侧的上涨空间。

当下,价格在750获得支撑,连续的反弹表明740的低点较为关键,今日价格再次测试750支撑,注意此处价格结构出现双底的可能。今日铁矿石出现大量资金涌入,似乎有抄底资金介入,后市观察小周期是否形成上涨节奏,寻找做多机会关注。

豆粕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震荡-下跌-上涨

【策略】小周期跟随空头趋势

【分析】

豆粕在完成圆弧双顶之后,走出较为流畅的下跌趋势,最终在2928获取支撑,经过短暂的低位盘整后,便展开持续的上涨攻势。

近期,价格被圆弧双顶的颈线压制,倒V回落,今日再次出现资金大量流出,但3200的支撑表现明是做空资金的逃逸,后市价格结构宽幅震荡的可能较大。当下,依从临近下行节奏,继续寻找做空机会关注,若价格被3200支撑下行无力,再寻找上涨节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