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伦镍沪镍库存双增,沪镍库存连增七周

市场资讯

关注

近日,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和上海期货交易所(上期所)相继公布的数据显示,伦镍沪镍的库存均呈现出增长态势,引发了市场对市场供需格局的广泛关注。

据LME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伦镍库存呈现区间波动格局,但昨日库存增幅相对明显,最新库存水平已达到77,424吨,创下两年来新高。这一变化表明,近期镍市场的供应相对充裕,而需求的增长并未完全消化这些库存。

与此同时,上期所公布的数据也显示出类似的趋势。3月15日当周,沪镍库存继续累积,目前已连续七周增长,周度库存增加6.11%至20,177吨,刷新逾三年来的新高。这一数据进一步印证了镍市场供应增加、需求相对稳定的现状。

镍作为一种重要的工业原料,在新能源汽车、不锈钢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和这些领域的快速发展,镍的需求持续增长。然而,由于矿山生产受限、物流运输受阻等多重因素影响,镍的供应并未能完全满足市场需求,导致库存水平持续上升。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伦镍和沪镍库存的双增,一方面可能意味着市场供应相对充裕,为下游企业提供了更多的采购选择;另一方面,也可能反映出市场对未来镍价走势的预期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展望未来,随着全球经济的进一步复苏和新能源等领域的快速发展,镍市场的需求有望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同时,随着矿山开采技术的进步和供应链的逐步完善,镍的供应也将逐步增加。在这样的背景下,镍市场的供需格局有望逐渐趋于平衡,价格也将更加稳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