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白银高位阻力加大

市场资讯

关注
听新闻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期货日报

11月以来,巴以冲突对市场的影响持续缓和,避险情绪明显消退,月初白银价格跟随黄金同步下跌抹去10月以来的涨幅。随着美国近期就业和通胀等经济数据走弱,叠加欧洲、日本经济低迷,市场预期美联储加息周期或已结束。

宏观经济方面,尽管三季度美国经济出现短暂回暖,GDP增长高于预期,但在巨大的债务压力下,宽财政+紧货币的政策对美国经济的支撑不可持续,10月就业数据和通胀均降温超预期,经济活动景气度下降。10月美国ISM制造业PMI大幅不及预期,生产订单减少和就业走弱拖累整体指标,物价分项则出现小幅回升;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5万人,为6月以来最小增幅,表现不及18万的市场预期和33.6万的前值;综合来看,宽财政政策受限于美债需求转弱难显著起效,四季度美国整体需求走弱趋势确定,将限制美联储进一步紧缩的可能。

货币政策上,美联储最新公布11月会议纪要,与会官员一致认为适合在一段时间保持高利率,直到通胀显然朝目标大幅下降为止,尽管没有透露结束加息的意愿,但重申将谨慎决策,需要关注通胀上行和经济下行的风险。市场解读美联储本次会议纪要偏中性,但年内加息概率不高,美债收益率回落对明年提早降息有所定价,但多重因素下,预期高利率水平将持续更长时间。美债收益率下方有支撑,最快降息时点大概在明年年中之后。

在美联储加息周期和经济周期转换过程中,尽管中长期逻辑较为确定,但市场预期提前剧烈博弈会使美债收益率、美元出现较大波动,同时也使贵金属走势反复。从白银资金和持仓的矛盾看出,代表中长期投资者的金银ETF持仓当前维持在阶段低位,这类资金仍在观望中或仍倾向于交易美股等高收益资产,只有在美国经济出现衰退、美联储货币政策转向宽松时,才真正开始增持黄金。然而从投机交易者角度看,目前净多头持仓占优,且更多是追逐短期高抛低吸的收益,因此造成上涨趋势难以持续。

展望12月,市场对美联储停止加息并转向降息博弈有所抢跑,国内工业需求仍有韧性,而供应受限于海内外库存均持续下降并创多年新低,在宏观金融属性利空影响减少后,资金由于黄金估值较高而转向性价比更高的白银使其波动更大,银价方向总体向上,但若缺少重要的宏观事件催化,在年内高位26美元/盎司一线或有一定阻力,国内的银价在人民币升值情况下涨幅可能受限。此外,12月欧美市场将迎来圣诞节假期,交易或逐渐转为清淡,建议尝试逢高做空金银比降低单边追多风险。(作者单位:广发期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