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国内首船国际航行船舶生物燃料油在广州加注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

关注

SHPGX导读9月8日,广州市召开“国内首船国际航行船舶生物燃料油加注活动发布会”。会上宣布,中石化中海船舶燃料供应有限公司于9月7日在广州港华润电厂码头,为中远海运散运有限公司所属“宝宁岭”轮成功加注300吨生物燃料油,完成国内首单船用生物燃料油加注。

9月8日,广州市召开“国内首船国际航行船舶生物燃料油加注活动发布会”。会上宣布,中石化中海船舶燃料供应有限公司于9月7日在广州港华润电厂码头,为中远海运散运有限公司所属“宝宁岭”轮成功加注300吨生物燃料油(B24),完成国内首单船用生物燃料油加注。

此次加注业务是国内开展的首船国际航行船舶生物燃料油加注,是广州市继成功开展保税船用燃料油、保税液化天然气(LNG)加注业务之后又一创新举措,填补了国内国际航行船舶保税燃料加注品类空白,推动广州港区燃料加注服务走在全球国际航运服务行业前列,有效提升广州港在国际航运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介绍,中石化中海船舶燃料供应有限公司选择广州港作为国内首单供应,一方面考虑广州港作为全球吞吐量前五大的港口之一,具有较大的需求,另一方面是广州及周边地区拥有丰富的生物柴油和低硫燃料油资源,具有资源禀赋优势。伴随生物燃料替代传统能源的加速发展,广州地区完全有望发展成为船用生物燃料油贸易中心和加注中心。

本文来源 | 中国水运报

记者 | 龙巍 张植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