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中联公司与吕梁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

关注

SHPGX导读3月31日,吕梁市人民政府与中联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签约旨在不断深化和拓展双方在能源领域的长期战略合作,进一步深化企地融合,加快推动“气化吕梁”步伐,助力“双碳”目标落地。

3月31日,吕梁市人民政府与中联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吕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勇与中联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忠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吕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忠与中联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戴照辉作为双方代表签署合作协议。吕梁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王建强主持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是深入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贯彻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非常规天然气基地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旨在不断深化和拓展双方在能源领域的长期战略合作,进一步深化企地融合,加快推动“气化吕梁”步伐,助力“双碳”目标落地。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相互支持、协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签约前,双方就战略合作进行多次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张广勇表示,此次签约是吕梁践行扛牢能源保供政治责任的具体行动,更是企地融合谱新篇的生动实践。近年来,吕梁紧扣资源型经济转型和能源革命综合改革两大任务,围绕“保煤增气、降碳减污、协同增效、转型发展”战略目标,加快产业提档升级,抢抓非常规天然气发展机遇,打响了增储上产三年大会战,初步形成了上游勘探开发、中游管网建设、下游综合利用的全产业链条,中联公司对吕梁市非常规油气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协议,标志着吕梁市与中联公司在非常规天然气勘探开发、气源保供等方面的合作迈上新台阶,也必将为吕梁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增添新活力。

他希望中联公司能够继续发挥管理、技术、资本、人才等优势,支持吕梁非常规天然气产业全链条发展,全面推动“气化吕梁”,吕梁市政府也会在项目建设、项目审批、要素保障等方面提供支持,通过双方努力,共同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刘建忠向吕梁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中联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每次来到吕梁都能感受到伟大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红色文化,都会被吕梁奋发向上的发展活力所感染。近三年,中联公司驶上高速发展的快车道,产量逐年飞速增长,得益于吕梁地区的优质油气资源;也得益于吕梁市着力打造的一流营商环境,从手续审批、资金补贴等多个维度为中联公司发展提供支持。中联公司高度重视吕梁地区对公司发展的重要意义,不断加大投资力度,大力挖掘潜力资源,全力以赴增储上产,为吕梁市建设非常规天然气产业发展基地做出积极贡献。

他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建立长期、稳定、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通过建立良好的日常联络机制,强化地企干部双向交流等方式,进一步深化企地合作、加强企地融合,激活中联公司在吕梁地区的非常规发展新动能。

他要求中联公司本部部门和各所属单位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扎实推进,增强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公司的业务发展规划融入吕梁市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全力打造政企共赢新样板,谱写政企协同新篇章,共同助推山西省经济发展和“双碳”目标实现。

戴照辉在签约仪式上详细介绍了中联公司在吕梁的投资、生产、运营等情况。

吕梁市发改委、工信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行政审批局、能源局、水利局、科技局、财政局、税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中联公司总经理助理、山西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王宇,中联公司总经理助理、工程建设中心总经理、晋西分公司总经理王伟,行政管理部、QHSE部、计划财务部、协调部、钻完井中心、山西公司以及合作项目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本文来源 | 中联公司

本文作者 | 秦培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