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中交能源旗下烟台LNG首座20万立方米储罐升顶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

关注

SHPGX导读3月31日,中交能源旗下烟台港西港区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项目完成2#储罐气升顶作业,实现首座储罐一次升顶成功。

3月31日,中交能源旗下烟台港西港区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项目(以下简称:烟台LNG)完成2#储罐气升顶作业,实现首座储罐一次升顶成功。

烟台LNG项目同步建设5台20万立方米储罐,单体承台直径达92米,储罐高度达60.8米;穹顶结构重约756吨,跨度86.3米,提升高度43.2米。2#储罐气升顶作业的顺利完成,标志着项目储罐建设正式进入安装阶段,也拉开了其余4座储罐气升顶的序幕,计划在4月底前完成所有储罐气升顶工作。

储罐气升顶作业是大型LNG储罐建造过程中重要里程碑之一,单台储罐拱顶由24片拱顶片和相关附件安装完成,其原理是使用外部加压设备,对穹顶结构、外罐混凝土墙体及承台形成的密闭空间加压,利用密闭空间与外部形成的压差,将穹顶结构整体顶升至设计位置。

烟台LNG项目位于山东省烟台市烟台港西港区,项目占地面积41.22公顷,总投资83.16亿元,核准规模590万吨/年。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新建5座20万方LNG全容罐、1座26.6万方LNG接卸泊位、1座5万方LNG转水泊位,预计于2024年下半年建成投产。

本文来源 |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本文作者 | 刘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