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12月05日LME基本金属综述

市场资讯

关注

伦敦12月5日消息:周一,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冲高回落,从早盘创下的三周高点回落。中国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提振需求改善预期,推动铜价走高。但是下午交易中,美国经济数据强劲引发美元上涨,令铜价回落。

截至格林尼治1708,伦敦基准的三个月期铜下跌0.8%,报每吨8,385美元,早盘曾在中国需求预期的带动下触及8,555美元,这也是11月14日以来的新高。

铜主要用于电力和建筑行业,被广泛视为全球经济增长的晴雨表。今年迄今期铜下跌13.7%,较3月初创下的历史高点10,845美元下跌约22.7%,主要因为担心美国和欧洲等主要经济体激进加息引发经济衰退,令金属需求受到影响。

苏克登金融公司的分析师吉奥迪?威尔克斯表示,市场预期中国可能从疫情中重新开放,早盘美元走软,令期价获得支持。但是中国距离全面放开还有一段距离。此外,现货市场并不像以前那样紧张,需求很差。上周中国统计局公布的11月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48.0,创下7个月来最低水平,凸显基本面疲软。

周一下午交易时段,美元上涨,因为10月美国工厂订单增长强于市场预期,而且11月的服务业活动意外回升,令市场预期美联储将会继续提高利率,以遏制通胀压力。强势美元意味着美元定价的金属对其他货币持有者来说更加昂贵,可能抑制需求。

花旗银行分析师预计金属消费将在11月进一步减弱,并在未来几个月保持疲软。随着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供应链补货需求减弱,库存回落到更为正常的水平,金属买盘将会减弱。

周一,LME三个月期铝下跌1.4%,报2511美元,从早盘触及到6月16日以来的高点2577美元回落。花旗分析师称,由于新冠病例继续激增,加上季节性需求放缓,现货(铝)需求已经减弱。中国供应增长正在逐步恢复,这可能有助于春节前重建库存,并限制价格上涨空间。

其他金属的收盘报价为,上涨1%,报每吨3,109美元;铅上涨1.3%,报每吨2,232美元;锡上涨4.8%,报每吨24,375美元;下跌1.2%,报每吨28,520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