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国产大豆产量增加,整体供给压力后移

黑龙江省大豆协会

关注

从国内方面来看,记者了解到,近期大豆现货价格维持稳定态势,低蛋白货源价格始终稳定在2.7—2.8元/斤,而高蛋白货源价格维持在2.85元/斤之上。随着国储直属库收购接近尾声,加之收购价格下调,大豆现货价格平稳运行一个月后出现松动。

“国储作为市场最大的收购主体,入市后虽然没有提振现货市场,但却稳定了现货市场价格。”据大豆天下分析师王艳茹介绍,在缺乏国储收购支撑的情况下,黑龙江东部地区大豆价格跌幅较大。另外,部分企业收购的高蛋白货源价格也跟随国储收购价格进行调整,国储部分粮库退市以及下调收购价格给本就疲弱的市场带来压力。

至关重要的是,今年大豆市场呈现供大于求的格局,全国大豆产量增加已成定局。王艳茹表示,自新豆上市后,终端市场的采购热情不及往年同期。一方面,今年蛋白粉出口明显下滑,蛋白厂对大豆的需求出现了一定降幅。食品端也呈现旺季不旺态势,往年春节之前是豆制品的消费旺季,今年却异常冷清。另一方面,产销区物流受阻影响大豆购销。

“目前来看,因国储直属库相继退市和调价的影响,近期农户的惜售心理出现松动,但在终端需求不佳的影响下,贸易商和下游企业采购不积极,整个现货市场处于冷清的状态。”王艳茹提示,春节前需重点关注下游企业的补库情况,若在此期间下游企业的采购积极性依旧不温不火,那么在国产大豆产量增加的背景下,整体供给压力将逐渐后移,国产大豆弱势格局将成为主基调。

来源:期货日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