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布鲁马迪尼奥不会打破淡水河谷,但吹笛者仍未获得全额报酬

市场资讯

关注

淡水河谷是世界上最大的铁矿石生产商之一,最近经常出现在新闻中。

这家巴西矿商一直在努力争取镍方面的“绿色”资质——与瑞典的 Northvolt 和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导者特斯拉达成协议,提供低碳镍。在铁矿石方面,它正在巴西建造一座“绿色”生铁厂,该厂将率先使用其 Tecnored 技术,该技术通过用生物质替代冶金煤来减少炼钢过程中产生的碳。

这些都是对长期盈利能力和可持续性的积极行动。然而,最近的一条新闻——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就三年前布鲁马迪尼奥尾矿坝故障对淡水河谷提起的诉讼——提醒人们,这场灾难的总体后果仍在统计之中。

在 4 月 28 日提交的索赔中,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指控淡水河谷在 2019 年 1 月 25 日其 Córrego do Feijão 铁矿的 Fundao 大坝倒塌之前,就其大坝的安全性做出虚假和误导性声明,违反了美国证券法位于巴西布鲁马迪尼奥的矿山。事故造成 270 人死亡,用 SEC 的话来说,“造成了不可估量的环境和社会危害”。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还指出,在大坝溃坝后的几天内,淡水河谷的市值损失了 40 亿美元。

SEC 在其声明中声称,该公司知道 Brumadinho 面临失败的风险,并在其大坝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方面“欺骗了投资者”,同时“充分利用”了美国资本市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