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中天钱多多5月7日市场观察

新浪财经

关注

热点品种分析

一、商品指数

基本面概述:【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2000万例】,印度新增35722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2028万例;新增3449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累计达222408例。

操作建议:今年这商品牛还在奔跑,大假大涨,小假小涨。去年国庆、春节前后表现都不错。毕竟今天这一天要把五一缺失的涨幅补回来。行情不放假,今天有持仓过节的朋友都笑弯了腰,盘面还是很亢奋,不排除明天还会惯性上行。不过黑色出现两个涨停品种,期货涨停跌停是威力比较大的,会有过度消耗的嫌疑。现在是群体狂欢行为,可能会直接冲,但上涨太多的品种,空间再持续打开有难度。操作上建议多单要赚快钱为主,狂欢阶段也得学会适合而止。另外,化工是没有普遍上涨过,可关注一下次轮二次狂欢能否有所带动。

二、原油

基本面概述:API数据显示,截至4月30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77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530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350万桶。

操作建议:盘面黑色已经太热,后面可持续性关注的看看化工板块能否被原油带起来。上海原油操作上建议保持偏多震荡,日内逢低短多思路,但已经上涨一周多,不建议重仓参与。行情预测:偏多震荡

三、铁矿

基本面概述:巴西经济部的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铁矿石出口价格上涨77.6%,大豆出口价格上涨18%。经济部表示,4月份巴西铁矿石出口的平均价格为129.8美元/吨,而去年同期为67.6美元/吨。铁矿石和大豆加在一起将占今年出口总额的30%以上。

操作建议:如果明天盘面还在惯性上涨,不排除小幅停顿之后,铁矿还会继续上攻,尝试二次加速。不过空间的打开建议要关注1200压力能否顺利突破,此时不建议重仓追多。行情预测:偏多震荡

四、橡胶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供需两旺,国内外主要产区逐渐进入开割期,全球天胶产量逐渐增加;但下游轮胎开工率处于偏高水平,对橡胶的需求旺盛。

操作建议:橡胶今天跳空高开,收光头阳线,价格重返14000上方,短期形态开始转好,策略上建议偏多交易。

五、沪铜

基本面概述:消息方面,高盛集团加码看好铜的前景,看多至15000美元,高盛将12个月铜价目标提高至每吨11000美元,并预计2025年铜价将达到15000美元每吨。

操作建议:铜价目前走势比较好,形态稳固,上涨坚决,料最快下周伦铜将突破历史最高价。

六、沪锌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中性偏多,下游全面复工复产,锌精矿的供应偏紧,库存下降,截至4月30日,国内锌锭库存18.01万吨,较上周一减少0.97万吨。

操作建议:在沪铜行情持续上涨的情况下,沪锌走势仍然不够连贯,但总体是上涨的,如今调整一波后买入机会显现。

七、玻璃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中性偏多,现货出货较好,价格继续走高,库存去化加快,上周全国样本企业总库存2259.50万重箱,环比下降8.32%。

操作建议:玻璃目前日线走势上几乎呈90度角度的拉涨,这种情况的涨势往往是最后的拉高出货,不建议这个位置继续追多。

八、甲醇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变动不大,装置开工率小幅上升,供应有所增加,本周港口库存74.4万吨,环比上周增加0.5万吨,小幅累积,仍处于年初以来的下降中。

操作建议:甲醇继续上行,中期来看日线结构大双底叠加重心上移,有酝酿大级别行情的可能。

九、焦炭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方面,山西环保检查,焦企限产10%-30%,供给减少,焦化厂库存低位,高炉铁水产量增加,焦炭刚需稳定,样本焦企库存继续下降,周环比减少20%。

操作建议:节后第一天黑色板块再次群起亢奋,螺纹钢大阳线收盘,带动焦炭今天大涨,节前挖了一个大坑。

十、棕油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中性偏多,目前马来西亚处于季节性增产时期,但产量并没有大幅增长,出口依旧强劲,上周食用国内棕榈油库存39.5万吨,环比减少2.5万吨。

操作建议:长假期间外盘美豆油再次作古,大涨超过7%,内盘棕榈高开高走,呈强势状态。

十一、豆粕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中性偏多,养殖采购升温,饲料厂补库积极,4月豆粕提货预计584.5万吨,环比增加7.86万吨,节前一周豆粕库存周比降10%。

操作建议:美豆战火重燃,价格再次走强,豆粕跳空高开,后市行情受到美豆很大程度的影响,关注美豆走向。

【风险揭示】

本文数据与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我们力求内容客观、公正,文中观点及内容(包含操作建议等)仅供参考,不构成所述品种的买卖出价,投资者据此作出的任何投资决策及交易行为与本公司无关。

——中天期货钱多多团队

投资咨询证号:Z0014730

加载中...